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百名台湾青年人才到光泽开展实习实训活动

2018-08-10 16:12: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翁明)8月9日上午,2018年百名台湾青年人才赴南平实习实训活动中,来自台湾大学、台湾清华大学等台湾高校的127名台湾在校大学生在市、县台办的组织下,来到光泽县开展实习实训活动。

据悉,此次实训是南平市举办的首次较大规模台湾青年人才集中来访实习活动,来自台湾的200名在校大学生分赴建阳区、延平区、邵武市、武夷山市、建瓯市及光泽县等地的企事业单位和农业龙头企业开始实习实训。

“主要是想通过对光泽部分特色产业的展示,让此次到光泽的台湾青年能够更加直观地感受光泽,了解当地的经济社会、就业环境、人文氛围等有关信息,感受光泽的发展。”县委台办负责人说。

半天的实习实训中,台湾青年们访圣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的创业历程及发展动向;看圣农第四肉鸡加工厂、圣农熟食品加工六厂,感受圣农的农业4.0全产业链生产经营模式;尝福建承天集团研发的纯天然药食同源原生中药材系列制成食品,体会承天所走的大健康现代中药企业之路;观鸿建农庄古建、走国学经典走廊。行程虽紧,但每处实训点均让他们对光泽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光泽企业的生态建设做得很棒,这是我们需要学习的地方。祖国对台湾有很好的政策,对我们是很棒的福利。明年就毕业了,看到祖国这边有非常多的机会,所以毕业后会来祖国这边就业、创业,并将其列为人生目标。”台湾暨南国际大学学生周玮任说。

“这次虽然没呆多久,但是觉得这里很亲切,光泽的山水很美,文化底蕴很深厚,有时间的话想要重游光泽,深入感受这方山水这方人。”台湾虎尾科技大学学生陈奕邵说。“很珍惜这次的实训机会,希望能够通过此次实训,让自己在能力和见识度上得到更多的提升,为两岸的交流发展作贡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