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军事|图片|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域风采> 建瓯 > 正文

建瓯:致敬!高温下的劳动者

2018-08-09 18:28: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陈国富)日前,记者走访了一些正在施工的项目现场,了解城市发展的日新月异,也向这些平凡而伟大的劳动者致敬。

市政工人:为打赢城市建设管理翻身仗忙碌着

连日来,热浪滚滚,但奋战在一线的市政工人,依然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忙碌着,为打赢城市建设管理翻身仗贡献自己的力量。

8月8日下午,记者在水西路人行道、管网及绿化提升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铺人行道透水砖,他们个个汗流浃背,对体力挑战极大。天气太热,有的师傅索性脱了衣服,赤膊上阵,但他们不喊苦、不怕累,为民生工程有序实施努力坚持着。据了解,消防大队至水西桥头,1460米,目前已完成40%的形象进度,预计11月全面完工。

为提升人居环境,方便市民出行,7月28日,我市启动了水洋巷道路白改黑工程,工程计划投资190万元,路面改造全长388米,项目预计9月底完工,工程对下水道管网进行修复,排水沟加深加宽,路面进行重新铺设。

我市4月18日开始着手对人民路建行至朝天门路段道路进行“白改黑”改造,项目总长度800多米,总投资2000多万元,经过三个多月的紧张施工,7月31日,施工单位已完成了道路主路的所有工程,通车后展现在大家面前的是一条路面宽敞、标志标线清晰的全新道路。主道全线通车以后,施工单位依然是抓紧时间分段对人行道路面进行改造施工,力争8月底完成人行道的所有改造任务。

记者从新区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按照“打羸城市建设管理翻身仗”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今年我市主要是围绕“大街、小巷、立面、公厕、市场”五个节点进行建设。目前有的工程已完工,有的正在施工中,城市建设正有序地开展着。

养护工人: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连续的高温天让大多数人都躲进了空调房,但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为了保障道路的安全畅通,每天在高温烈日下作业,他们便是公路养护工。8月2日上午7时,国道237小桥公路站对沿线22公里的公路路基、路面、绿化等进行养护,其中包含路面清扫、清除构造物周围的杂草、杂物、修剪、整形绿化草木等内容。9时许,公路地表温度突破46摄氏度。张站长带着大草帽,拿着大扫帚,敞着个大领子,独自在公路上卖力清扫着。“大家7点就出来了,早点开工,11点收工。每个人负责一个路段,这样能快一点,主要是天气太热了。”张站长边擦着汗边说。女职工小谢拿着镰刀在修整伸出路面的枝丫,她告诉记者,这天气真是越来越热,温度也高,每天没有两三套衣服都吃不消。

炎炎夏日,养护工人身上的橘色工作服因汗水而变得更加鲜艳,成为道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然而,不单单是路面维修的养护工,安全设施维修工每天冒着高温维修损坏的示警桩、标志标牌;巡查路政人员每天冒着高温查看路面、桥梁状况……正是有他们的默默守护,才有安全畅通的出行。

为坚守岗位的劳动者点赞

工程建设者们在没有任何遮挡物的施工现场挥汗劳作,换来一栋栋高楼大厦,为城市建设添砖加瓦;街头的环卫工人,在炙热的街道上,挥舞着扫帚,一天下来,衣领结盐,他们留下的,是一条条干净整洁的街道;园林工人沿街为城市道路两旁的行道树木送来甘泉;尽管骄阳似火,身穿制服的交通警察,仍努力保持着笔挺的站姿和标准的手势,只为城市的交通畅通无阻;外卖小哥穿梭在楼宇之间,神色匆匆,顾不上擦拭流下的汗水,为市民送去新鲜可口的食物;快递“骑士”正在烈日下走街串巷,按时准确收派各类快件,维持着人们在高温下的正常生活;空调安装工天越热,他们越辛苦,用汗水将清凉送到千家万户……除了他们,高温下的劳动者还有很多,他们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装点着这座城市的每个角落,只为给更多人提供服务和保障。他们不仅仅把工作当作谋生的手段,更是对“爱岗敬业”的最好诠释。致敬,高温下的劳动者!

爱心驿站 :夏日送清凉

8月2日,路面温度高达40℃以上,正在建瓯街头执勤的“焦警”们收到了特殊的礼物,一份清凉和一份暖心。当天,建瓯“小木凳”火锅的店员们带着一筐的冰水、凉茶,送到了正在执勤的民警和队员们的手中,以感谢公安交警高温酷暑下坚守路面一线,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作出的贡献。

8月6日,建瓯瑞狮村镇银行发起了“爱心冰柜”活动,免费向环卫工人、交警同志、城管大哥、外卖和快递小哥提供冷饮,为高温下的劳动者带去一份清凉。

8月7日,市总工会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高温慰问活动,为大队送上防暑清凉物资的同时,向冒着高温酷暑坚守在一线的执勤民警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对执勤民警在连续高温下坚守岗位、履职尽责表示高度赞赏,感谢公安交警在炎炎夏日里的辛勤付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