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开启便民服务“掌上时代”

2018-08-08 07:43:4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通过微信就可以查询自己的养老保险个人缴费记录,不再需要跑到市行政服务中心,真是很方便。”日前,谈起“放管服”改革给生活带来的变化,企业职工张娟很有感触。她说,以前要查询或办理职工养老保险相关事宜,要跑好几次行政服务中心,现在可以全程在微信上操作,真切感受到身边的便民服务。

这是南平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向“互联网”时代迈进,不断提升审批服务便民化和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南平市着力打造“微信公众号、手机APP、自助一体机、门户网站”集成的“一微二端一门户”便民服务平台,做到线上线下“一体化”、 随时随地“一网化”、便民便企“一键化”,实现群众“网上办、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开启了便民服务的“掌上时代”。

据介绍,线上线下“一体化”就是通过创建“互联网+放管服”云平台,强力打造线上线下双线并轨、多级联动,统一整合各部门互联网政务服务资源,并运用云平台打通数据屏障,加大授权力度,真正做到群众办事“只进一门”及“最多跑一趟”的线下便捷办理。同时,我市根据“能进则进、应进俱进”的原则,先后3次梳理“互联网+便民服务”事项,将75大项、186小项便民服务事项接入政务服务APP端,使其与办事大厅互联互通、居民生活接轨,做到群众办事“只上一张网”,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实现随时随地“一网化”。便民便企“一键化”则依托“一微二端一门户”便民服务平台,对接各审批部门在审批过程中使用到的业务系统,将审批服务延伸至群众手机和居民小区,群众办事可直接通过移动互联网实现“一号申请、一次登录、一键服务、一网办理”,拉近群众与政务之间的距离,突破传统窗口在时间和空间上存在的局限性。(卢国华 洪婷 喻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