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洪建到武夷山市调研

2018-08-08 07:40:4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日,南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洪建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武夷山市调研。他强调,武夷山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涵养担当精神,锤炼担当能力,强化担当激励,展现担当作为,按照高质量发展、赶超发展、绿色发展有机统一的要求,以“四比六促”和“项目突破年”活动为抓手,以更加清晰的思路,更加精准的定位,更加有力的措施,全力以赴推进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

刘洪建实地察看了佳龙文旅、香江茶人小镇、下梅古民居和文化旅游综合体、武夷大道改造提升、市民中心广场、茶旅小镇、杜坝旅游服务园区、温泉小镇、千禧度假酒店、度假区提升工程、景区南入口指挥中心等项目。每到一处,他都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运营情况。他说,武夷山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续落地建设,为今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要不遗余力推进项目实施,以更加便捷的交通组织,推动城区与度假区融合发展。要坚持集约用地,防止旅游项目地产化,为旅游发展留下更多空间。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洪建强调,武夷山市要加快从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旅游转变,努力打造“度假胜地,山水天堂”。要以更加清晰的发展思路和规划,保护好、开发好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对接引进一批高端顶级的旅游领军企业,鼓励、引导、规范、扶持民宿等新兴业态,不断延伸、拓展、提升、完善多元化的旅游产品体系。要突出精准营销、有效营销、持续营销,更加深入分析客源构成和客源地市场,创新营销手段,更有针对性地加大营销投入。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快组建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全面统筹协调、指导引领旅游产业发展。

就加快武夷山茶产业发展,刘洪建强调,要加大对“天价茶”和毁林种茶的整治力度,确保茶产业可持续发展。要持之以恒抓品牌建设,着力打响茶产业区域公用品牌。要提升站位抓标准化体系建设,学习借鉴法国波尔多红酒严格和完善的葡萄酒分级与品质管理体系,建立完善茶叶质量生产控制标准、检测检验和溯源监管体系,提高武夷茶品质公信力和价格透明度。要树立大武夷茶产业发展理念,打造各具特色的茶产品,满足不同消费需求,促进闽北茶产业更好发展。(郑金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