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政和出台纪检监察干部谈心谈话制度

2018-08-07 07:56:3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监察体制改革后,对我们的业务素质要求更高了,让我感到了本领恐慌……”日前,政和县纪委监委一干部感慨道。

近日,政和县纪委监委出台纪检监察干部谈心谈话制度,搭建沟通交流平台,畅通诉求渠道,推进谈心谈话制度化常态化,对纪检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了解、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进一步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做到关口前移、教育在前、防范在先。

据悉,政和县纪委监委按照分级负责、以诚相待、实事求是、教育疏导的原则进行谈心谈话。内容分为日常谈话和任前廉政谈话。日常谈话,即在日常工作中,不定期了解谈话对象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帮助其查找存在不足、理清工作思路,有针对性地提出工作要求、提供必要的支持帮助等。任前廉政谈话,即对系统内新入职和提拔任用或转任岗位的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廉政谈话。谈心谈话采取个别谈话与集中谈话相结合的方式,定期或不定期进行,可结合下基层调研、家访谈心、日常工作例会等时间段进行,也可根据实际需要,随时开展谈话。

“谈心谈话从思想上激励、生活上关心、工作上指导,既是显关爱,又是摸实情,及时发现问题,随时提醒纠正,念好‘监督经’、管好‘自家人’。”政和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继续完善谈心谈话制度,进一步落实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配套措施,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杨惠)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