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邵武城郊镇:人大代表建言献策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2018-08-06 15:33: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陈晓林)“我们要充分发挥近郊优势,巩固扩大葡萄、花卉、百香果、蓝莓等种植基地,打造具有采摘、体验、养生为一体化的休闲观光农业,增加村民收入,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8月5日,邵武市人大代表朱星林说道。

据悉,为发挥人大代表建言献策作用,邵武市城郊镇人大组织部分市、镇两级人大代表20余人开展为期3天的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调研。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城郊镇主导产业、脱贫攻坚、现代农业、征地拆迁等乡村振兴内容进行建言献策。他们提出,一要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落实这项战略要抓实抓早、快干干好,人大要在建言献策基础上发挥监督作用;二要围绕“产业兴、百姓富”发展目标,科学布局特色农业,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打造一批有影响力、质量好的农特产品,让群众依靠“特色经济”增收致富;三要结合乡村综合治理,做好同青溪和古山溪综合水域治理,打造绿水青山美丽乡村,加快城乡融合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到实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