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垃圾分类 从“小”做起

2018-08-06 07:49:2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日下午,南平市图书馆举办“环保小达人”亲子公益课堂。来自市环保志愿者协会的罗佳佳以视频和图文的形式,为家长和孩子们讲解了垃圾的类别,以及不同垃圾的处理方式。

记者看到,现场放置了四个分类垃圾箱,还有废电池、矿泉水瓶、烟蒂、纽扣等常见生活垃圾。孩子们在课堂上识别不同种类的垃圾,同时通过动手实践,学会垃圾分类。之后,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动手用废报纸制作衣服。

不少孩子表示,参加活动后,知道了垃圾的类别,也学会了垃圾分类。和妈妈一起来参加活动的翁子媛说,这次学到的知识让她意识到可以通过废物利用来减少垃圾,进而保护环境。家长吴女士说:“此类活动很有意义,既丰富了孩子的暑期生活,又提升了环保意识。”吴女士的儿子今年6岁,她认为环保教育应从小开始。

在老师讲解的过程中,认真倾听的不止是孩子,还有坐在后排的家长们,他们不时举起手机拍照,记录下这些知识点。罗佳佳说:“一个孩子就代表一个家庭,从小朋友开始,通过孩子可以影响到家长、社区,再到周边的环境。”她表示,希望通过宣传,让更多人意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严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