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戒毒一年再度复吸 家人劝说选择自首

2018-08-06 07:48:3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男子张某原本已经戒毒一年,可却因经不起“毒友”怂恿,再次踏上复吸之路,将前期努力付之东流。近日,在家人的陪伴下,张某主动向公安机关自首。

“警察同志,我错了!我向你们自首!”在延平区梅山派出所的值班室内,张某几度哽咽。据张某讲述,他曾是一名吸毒人员,去年被公安机关抓获,并采取社区戒毒。今年7月22日,是他戒毒满一年的日子。可好景不长,仅第二天,他和以前一起吸毒的损友聚会时,因经不起怂恿,再次踏上复吸之路。

“你这是前功尽弃啊!”面对张某的坦白,民警为之惋惜。那又是什么原因让张某鼓起了自首的勇气?原来,张某复吸后的异样神情,被父母和妻子发现,家人劝张某到公安机关自首。起初,张某有些犹豫,因为二次吸毒将面临为期两年的强制戒毒,这意味着自己要和家人分别两年之久。可再三思考后,他深知复吸之事迟早都躲不过警方的追查,最终做出自首的选择。

张某的主动坦白,让民警感到欣慰,但既然犯下了错,就应该要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目前,张某因吸毒已被延平警方依法行政拘留,待拘留期满后将转入戒毒所接受强制戒毒。与张某一同吸毒的人员,延平警方正在进一步追查中。 (陈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