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邵武:戴假发披雨衣 男子伪装偷盗电动车

2018-08-03 16:25: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吴良凯 王文芳)7月30日,邵武市公安局昭阳派出所接获群众报警称,其停放在自家楼下的一辆价值两千余元的电动车被盗,请求民警帮助。

民警接警后,第一时间赶往事发现场开展调查工作。通过对周边的走访分析,民警发现这起盗窃案并不是个案,而是与近期发生的几起电动车盗窃案有所联系。在这几起盗窃案中的嫌疑人作案均有伪装,穿戴雨衣、假发、头盔等遮蔽物品,而且盗窃手法娴熟,均是在十分钟内就把电动车盗走。

为尽快将嫌疑人捉拿归案,为群众减少损失,办案民警连夜开展侦破工作。在查看视频监控后,民警发现一名男子曾出现在各盗窃现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根据这一线索,民警开展大量摸排工作,最终在在7月31日将盗窃嫌疑人吴某抓获。在对吴某租住处进行搜查后,民警发现其作案用的剪刀、钳子及伪装用的假发、头盔和雨衣等物品,并当场查获多辆被盗电动车。

经审讯,嫌疑人吴某对盗窃电动车的事实供认不讳。原来几个月前与女友分手后,吴某深受打击,辞职在家。因最近资金紧张,想着自己曾在电动车修理店工作过,对电动车结构十分了解,竟然打起了盗窃电动车的歪主意,却没有想到偷来的电动车还没“出手”,民警就找上门来。

目前,嫌疑人吴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