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延平:雨夜里的“最帅背影”

2018-08-03 07:55:5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前几天,一张民警和群众雨夜搀扶拄拐老人的背影照片获得不少网友的点赞,被大伙称赞为“最帅背影”。

7月22日晚23时许,延平紫云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某食杂店老板报警称,店铺准备打烊时,遇到一名80多岁的阿婆拄着拐杖走不动路,随后搀扶其坐在店门口休息。后经民警赶到现场检查,确认阿婆只是体力不支,并无大碍。

可在沟通中,民警却发现阿婆操着一口乡镇方言,无法用普通话沟通,这让民警很是为难。好在,这时一名懂得乡镇方言的大哥路过,热心帮助民警与阿婆沟通。经过数分钟的交流,大哥表示阿婆只是隐约记得家住一处校园旁边,其他信息无法说清。

天色昏暗,天空飘雨,民警邀请阿婆上警车一同去寻找住处,但阿婆始终不愿乘坐警车。无奈之下,民警只好撑起雨伞,和热心大哥一左一右搀扶着阿婆前往最近的一处校园寻找,而这一幕正好被过路群众拍照记录下来,并通过微信朋友圈传播开来。

徒步走访了几处校园,老人均认不出家庭地址,热心大哥先行回家,民警再次调取多条视频线索,直至次日凌晨3时才查清阿婆的家庭住址和家人的联系方式。最终,民警将阿婆安全送至家楼下,并通知其儿子黄先生赶来接回。(陈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