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8-08-03 07:25:5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日,南平市委书记袁毅主持召开南平市委常委会会议。南平市委领导刘洪建、吴荣才、陈熙满、伍斌、张培栋、庄莉、韩兴华参加会议。市领导兰斯文、黄健平、潘剑才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和省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精神,研究南平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践行“一个带头、三个表率”,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要聚焦中心工作,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坚持问题导向,深化“四比六促”,创新载体平台,突出有用有效,切实把工作抓扎实、抓深入,把机关党建的成效体现在提升作风效能、推动干事创业上。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切实扛起机关党建主体责任,推动机关全面从严治党落到每一个支部,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到南平调研讲话精神,研究南平市贯彻意见。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栗战书委员长到南平市调研讲话精神,以更高站位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闽北落地生根,带着更加深厚的感情、更加强烈的责任、更加深入的思考学,更精准更有效地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以更强担当推动新时代南平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赶超发展,持续深化“四比六促”“项目突破年”活动,着力转化优势强动能,聚焦发力抓攻坚,深化改革激活力,夯实基础促振兴,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以更大力度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突出政治引领,加强党的领导,服务发展大局,坚持依法履职,在推动改革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要以更实举措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深化学习弘扬廖俊波精神,强化作风建设、典型引领、导向牵引,激励干部甩开膀子、扑下身子干事创业,加快推进新南平建设。

会议听取了2017年县(市、区)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情况汇报,研究南平市《关于推进农村深度贫困家庭稳定脱贫的若干措施》。会议要求,要切实压实责任,强化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责任制,把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切实精准帮扶,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深度贫困家庭,突出产业扶贫、政策扶贫,深入研究、创新举措,一户一策精准帮扶,确保脱贫质量。要切实整改到位,针对考核检查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即知即改,并举一反三,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的加大督查问效和执纪问责力度,确保整改到位、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了省纪委监委半年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南平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建设,深入开展“六个专题”教育学习活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要落实“两个责任”,坚持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落实“六个牢牢把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强化监督执纪,以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为契机,积极构建四个“全覆盖”的权力监督格局,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从严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为推动南平绿色发展跨越赶超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召开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南平市饮用水水源保护办法》立法工作等事项。(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