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顺昌供电:党员服务队真情服务孤寡老人

2018-08-02 17:29: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朱文琼)“家里的灯能这么亮、线路能这么整齐,真是多亏了你们啊!”8月1日,顺昌县供电公司大干镇供电所组织党员服务队来到顺昌县埔上镇土丰村黄根旺老人的家中,帮助老人整治家中凌乱的供电线路、更换开关灯具等,让老人家中亮堂起来,心暖起来。

据了解,今年68岁的黄根旺老人独自一人居住在一座低矮、老旧的泥土房内,夏季漏雨,冬季寒冷。黄根旺老人腿脚不太方便,没有其他的收入,平时只能依靠低保维持生计,生活状况极其贫苦。顺昌县供电公司大干镇供电所片区经理在一次催收过程中发现其家中线路杂乱、老旧,时常出现跳闸等现象。大干供电所领导了解情况后,于8月1日组织党员服务队利用中午时间来到老人家中为其义务更换老旧线路。

顺昌县供电公司大干镇供电所考虑到老人平时独自一人居住,用电问题必须一次性解决到位,让老人今后用电无忧。经过现场细致的检查,党员服务队决定将老化的线路全部拆除,布设了新的线路,并更换了老化的插座和开关。此外,党员服务队员还为老人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叮嘱老人今后无论在用电方面遇到何种难题,可以随时与供电所联系,抢修人员将随叫随到。

多年来,顺昌县供电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把帮扶解困、送温暖作为载体,坚持对孤寡老人、贫困学子等群体实施爱心帮扶,建立详细服务档案,定期上门义务维护线路、设备,维修家用电器,安全用电进行“把脉”,发放安全用电常识图册,为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独居老人提供爱心、便民服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