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保险 > 南平人寿频道 > 人寿动态 > 正文

贫困户罹患乳腺癌 扶贫险分忧解难见真情

2018-08-02 15:44: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蔡红兰)浦城县水北街镇村民叶某,任劳任怨,勤俭持家。2018年3月,叶某突然发现右侧乳腺肿块,叶某到江西省上饶市第五人民医院就诊检查,确诊为罹患右侧乳腺癌,全家人都难以接受这个残酷的现实,瞬间击碎了叶某一家宁静的生活。叶某于4月在江西省上饶市第五人民医院进行右侧乳腺肿块切除术以及右侧乳腺改良根治术,叶某的病情需长期服药和化疗,昂贵的医疗费对于原本就贫困的家庭无疑就是雪上加霜。

浦城县贫困妇女国寿女性安康保险是南平市浦城县委、县政府今年推出的一项惠民工程,能帮助建档立卡的贫困妇女抵御女性两癌风险,让贫困女性因患女性两癌致贫、返贫问题得到缓解。2017年6月,浦城县政府与浦城国寿签约《浦城县贫困妇女国寿女性安康保险协议》,由县政府全额出资为浦城县建档立卡的贫困女性办理女性两癌保险,由浦城国寿承保,每人缴纳保险费235元,拥有女性原发性乳腺癌、原发性卵巢癌等风险保障。该项惠民政策覆盖全县2242位贫困女性,浦城国寿为贫困女性两癌提供医疗保障。

叶某属浦城县贫困妇女国寿女性安康保险保障对象,2018年7月27日,被保险人叶某到浦城国寿申请理赔,浦城国寿客服中心在调查核实情况后,3个工作日就将14.1万元保险理赔金转入被保险人的账户中,为叶某后续治疗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叶某感慨地说:“真没想到政府为我们贫困女性办理的女性两癌保险,竟然起到巨大的作用,感谢中国人寿的贴心服务快捷赔付,缓解了我的燃眉之急。”

疾病无情,保险暖心。浦城国寿致力于为浦城县贫困女性担当起更多的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为贫困女性分忧解难,切实发挥保险业在助力精准扶贫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