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商事制度改革信息化建设受表彰

2018-08-02 07:39:0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昨日从南平市工商局获悉,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近日对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的商事制度改革信息化建设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表彰,南平市工商局榜上有名。这既是给南平市工商系统的殊荣,更是对南平市商事制度改革和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简称“全国一张网”建设)是国务院部署建设的与商事制度改革配套的全国涉企信息公示系统,也是“双随机一公开”其中“一公开”的基础平台。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支持下,南平市工商局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各级决策部署,以信息化建设为切入点,超前谋划、高点站位、积极创新,全面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促进放管服落实到位,有力推动南平市参与“全国一张网”建设及运用走在全省前列。相关经验做法在国务院协调办简报中被引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政务网站先后6次给予刊登推广。

据介绍,从2016年6月省政府部署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建设以来,南平市已向“全国一张网”归集行政许可、行政处罚、抽查检查等涉企信息48.8万余条,信息归集量始终位居全省前列。在加强企业公示信息监管上,共向社会公示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24480户次,引导规范经营后改正申请移出的7520户;被标注为经营异常状态的个体工商户72004户次,引导规范经营后取消异常状态标注33117户。

与此同时,南平市工商局推动市直37个部门运用公示信息共同对失信企业实施联合惩戒,清理“僵尸”企业3496户,取消152户有不良信用信息记录企业的被评先评优资格、政府项目支持或限制其参与工程招投标、限制其法定代表人担任各类社会职务,限制4406户被法院股权冻结的企业办理股东变更或其它登记事项变更和备案,限制1486名失信被执人市场准入。 (卢国华 杨贺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