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光泽李坊乡:农田干旱村委牵头鼓励农户抽水灌溉

2018-08-01 17:45: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裘佳伟)“眼睁睁看着农田干旱开裂,真是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光泽县李坊乡增排村村民向笔者反映,近期降水少,又是高温天气,水稻没水灌溉,部分农田甚至出现干裂,担心再这样下去水稻很有可能会减产或枯死。

7月31日下午,笔者来到李坊乡增排村看到,在高温烈日下,田里部分稻田龟裂。笔者观察到,农田旁边的一些灌溉渠里的水也基本见底了,有几位村民正忙着从附近的小溪里抽水灌溉。“现在水稻正在抽穗,是需水最多时期,一般田里应该蓄有5厘米左右的水层,但现在很多稻田都没办法做到。”村民陈伯告诉笔者。

随后,笔者向增排村村委了解情况。“从去年秋冬季节以来就降水较少,这个月又持续28天没有下雨,农田干旱,我村已组织村民用抽水泵进行抽水灌溉,目前已经有20台抽水机工作,为全村300亩旱田灌水。”增排村书记说。

同时,李坊乡水工站临时调用抽水泵40台到全乡各村为干旱农田进行灌溉,并组织村干部协调指导村民抽水灌溉,确保农田供水充足。

据悉,李坊乡整体都出现旱情,其中,增排村的旱情较为严重,目前为干旱农田灌溉工作正有序进行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