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顺昌县农业局技术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抗旱

2018-08-01 07:39:0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31日,顺昌县郑坊镇郑坊村种粮大户叶畹祥,看着新灌满水的青绿的100多亩稻田,十分欣慰。“这多亏了农业局干部,如果坐等老天下雨,这些稻苗早枯萎了。”老叶的话里带着感激。

最近一段时间,顺昌天气持续烈日当空,雨量极其稀少,一些大田已出现干裂。顺昌县农业局技术干部纷纷来到各乡镇的田间地头,了解旱情,指导抗旱办法。在郑坊村农户叶畹祥新种的近600亩稻田中,农技干部看到,这里足有100多亩稻田成了旱地,急待水来浇灌,离这里一里多地就有一条小河,他们建议,立马从河里抽水灌溉。于是,老叶花6000多元,很快从城里买来两台水泵和1000多米水管,从小河里抽水至已缺水多日的稻田,稻苗很快返青。

老叶的另20亩烟地,完全成板结地,引新水源太远,种水稻不可能了。“改种吧。”县农技干部推荐这块地种秋玉米也挺好。老叶掐算了一下点点头。现这块地已用机械打草整畦,8月中旬即可播种。县烟草部门的工作人员还帮助联系上了厦门的一家食品公司,预收购这20多亩地的玉米,连玉米的销路都有了。

“有政府部门的支持,天再旱也难不倒咱们农民,办法总比困难多!”老叶开心地说。(吴启荣)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