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儿童坠楼摔伤 邵武消防火速救援

2018-07-31 16:37: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李阳 姜谦)7月31日6时5分,邵武市五一路32号,一名儿童从四楼坠落至二楼的平台,无法动弹。邵武市消防大队接到救援指令后,迅速派出6名官兵火速赶赴现场。

6时12分,救援官兵到达现场,透过居民楼的窗子可明显看到躺在二楼平台上的儿童。该儿童看上去意识清楚,但嘴唇发青、表情痛苦,头部有明显血迹和淤青。救援官兵了解到,小男孩今年5岁,当天早晨醒来后在四楼阳台玩耍,不慎坠落至隔壁二楼平台,家人发现后立即拨打电话报警。

救援官兵通过现场侦查发现,该二楼平台属于封闭式且无楼梯通道。救援官兵携带救援装备,架设两架梯子登上二楼平台。经120现场急救认定可以移动儿童后,消防官兵利用两根绳索连接充气担架,将小男孩缓慢平稳地转移至地面官兵手中。

6时18分,救援官兵圆满完成救援任务,获救儿童在母亲的陪同下,送往医院治疗。

消防部门提醒:不要在阳台或者窗户附近放置沙发、床、桌椅等能够令孩子攀爬上去的物件。确保孩子在监护人视线范围内活动,家里有幼小的孩子应封闭阳台。平时告诫提醒孩子勿在阳台、窗台附近或顶楼嬉戏,提高孩子自身的“窗户危险意识”。孩子的安全,家长责无旁贷。一定要时时审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把可能会对孩子造成伤害的风险降到最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