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网上征兵报名工作8月5日截止 已有九千余名青年应征

2018-07-31 07:40:4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昨日从南平市政府征兵办了解到,南平市网上征兵报名工作将于8月5日截止。截至7月30日上午,共有8775名男青年进行网上报名,女青年报名数为246人。

据了解,南平市大学生征集比例要达到58%以上,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在优先征集的基础上,可根据自身的参军意愿自主挑选军种。今年女兵征集对象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征集年龄为2018年12月31日前年满18至22周岁。男青年征集年龄为2018年12月31日前年满18至22周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可放宽至24周岁,初中文化程度男青年不超过20周岁。报名截止前,适龄青年可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进行兵役登记、应征报名及相关政策查询。

“为保证征兵质量,今年我们追加实行‘量化打分排序制’。”据市征兵办工作人员介绍,在定兵阶段,按照《全省审批定兵工作规范》组织实施,要落实征兵办主任负责制、实行逐人唱审确定、现场签字负责、全程录音录像、结果随即向社会公示。与往年不同的是,在此基础上追加实行“双合格人员计算机量化打分排序制”,逐人量化打分,择优定兵,确保征集质量。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定兵工作将于9月3日前完成,并组织全体已定兵人员开展3至5天的军事化、封闭式教育训练。训练通过模拟新兵连的教育训练管理模式,筛查发现和淘汰患有隐性疾病和入伍意志不坚定、思想反复的人员,降低退兵隐患。 (朱宇 魏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