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光泽县法院:巧计抓“老赖”

2018-07-30 07:58:1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光泽县法院在执行攻坚行动中,巧计抓获“老赖”,并借助其“现身说法”突破另一“老赖”心房。为此,两件久攻不克的执行案件得以执行完毕。

“老赖”吴某,一直东躲西藏逃避执行,曾因拒执被拘留,是一块难啃的“骨头”。在掌握吴某当晚回家、次日将再次离家的消息时,执行法官杨小琴和执行干警们直扑其家中,不料并未看见吴某,吴某的妻子也一再谎称吴某不在家。正当准备撤离时,杨小琴发现吴某的儿子在一边玩耍,便装不经意问孩子:“你爸爸怎么不在家?”孩子天真,脱口而出:“我爸在楼上呀!”杨小琴迅速带领执行干警再次奔上楼,将准备逃走的吴某控制住。原来吴某利用家中两个互通的阳台和房间与干警们玩起了“躲猫猫”。

吴某被带到法院后,经说服教育,当晚便主动履行了还款义务。在办理还款手续的过程中,杨小琴让吴某和当晚被抓获的另一“老赖”官某同处,两人便攀谈起来,吴某谈起自己“被执行”的过程,一再告诫官某要“听法院的话”,尽早履行还款义务……在吴某的“现身说法”下,官某深感执行的严肃性,当即表示要履行债务。 (叶晓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