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稻花香里话期盼

2018-07-29 02:24:5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田间管理、设计包装、推销产品……自今年4月19日拿到《粮食生产许可证》以来,建阳区潭城街道回瑶村种粮大户曾雄香每天忙得不亦乐乎。虽然忙碌,但他丝毫不觉得累,浑身上下好象有股使不完的力气,脸上总挂着笑容:“有了这张许可证,我的大米就可以进入超市、商场销售了!”

曾雄香所在的回瑶村,土地平整,水源丰沛,土壤肥沃。早些年,他也和父辈一样,老老实实种几亩薄田,生活虽然安稳,但并没有多少起色。2009年以来,他抓住机遇,逐年扩大种粮面积,由刚开始的二三十亩扩大到几百上千亩,生产形式由个人种雇人种到组织成立利民农机合作社集体种,劳作方式上从手劳式到半自动化到全程机械化种植,他逐渐成为全省十大种粮售粮大户之一。

“近年来,我们推行‘稻田养鸭’新模式,用生物有机肥代替化肥,米更好吃了。”曾雄香提起他种的优质稻,特别骄傲。与此同时,他积极拓展延伸产业链,把稻谷烘干延伸到加工产出大米,并注册自己的大米产品商标,开设了实体门店,做到了生产、储存、加工、销售一体化经营的农业产业化经营。

虽然事业越做越红火,但有一件事一直萦绕在曾雄香的脑中:“我们的大米好,但是因为没有食品生产许可证,只能自产自销,不能进入超市商场销售。”

由于2018年之前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要到南平市办理,且受理时间长,加上自己也比较忙,因此,曾雄香就只能先把办理许可证的事先放一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