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敢教青山换银山

2018-07-27 10:18: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青山绿水,美丽家园。 徐永华 摄

谢健指导林农种植珍贵树种。

钟兆全精心管护他的目标树。

东南网讯(福建日报记者 薛希惠 文/图)我省森林覆盖率全国第一,“绿起来”已经做到极致,要扩展空间有限。如何提升现有森林质量,最大限度地发挥其生态效益?如何调动林农耕山种林积极性,让其腰包鼓起来?

近几年,我省通过新种或套种珍贵树种、改变原有以杉松为主的林分结构,并通过林下种植,套种药材、花卉、食用菌经济作物,让现有森林树种珍贵化、结构复层异龄化、林分完善化、材种大径级化、生物多样性化等,创新运用世行或国家开发性和政策性银行贷款项目,全面提升森林质量,不仅让我省的森林多起来、美起来,而且质量强起来、效益好起来。

近日,记者深入建瓯、顺昌等地,实地了解我省全面提升森林质量实践情况,展示我省生态建设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

1  2  3  4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