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创新检测技术为高质量发展护航——访中国工程院院士庞国芳

2018-07-27 07:27:4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今年4月20日召开的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强调:‘信息化为中华民族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26日下午,在中国南平“武夷品牌”发展高峰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庞国芳作了《信息化引领食品安全农药残留检测技术创新发展》的主题演讲。

在庞国芳看来,要建设现代化强国,在全球化竞争中占据优势,品牌建设至关重要,而在品牌建设工作中,技术创新是关键。创新的信息化技术,使得农药残留大数据报告生成实现智能化、自动化,让农药残留风险溯源实现可视化,食品安全监管前移。他建议,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工作,要加快更新农药残留检测技术,实现弯道超车,直达国际领先水平;要重拳治理高剧毒和禁用农药;要加强农药最大残留限量(MRL)和每日允许摄入量(ADI)标准的研究制定,使这些与民众健康相关的重要标准研究与世界先进国家标准比肩;要创建“国家农药残留监控研究实验室”和“国家农药残留基础大数据库”,为全面治理农药残留污染提供技术支撑;要重视农药残留大数据报告,为“健康中国”智库提供科学数据资源。

庞国芳认为,南平的资源优势为生产优质农产品提供了良好的自然条件,接下来,南平更应该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继续把好产品质量关,以高品质推动高质量发展。(汤文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