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武夷山水”一定会走向世界——访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

2018-07-27 07:22:3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品牌建设工作,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努力将绿色产业作为绿色发展的支撑点,将品牌建设作为绿色发展的增长点。这些,无疑是推动南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26日,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评价说。

在他看来,南平历史文化悠久,处处绿水青山,自然生态优美,域内的武夷山水甲天下,武夷岩茶誉满全球,而笋竹、锥栗等特产,也具有培育成为中国集群品牌,代表中国形象走向世界的潜力。

“南平通过使用‘武夷山水’统一标识,进一步培育区域公用品牌,通过品牌引领,将有效带动农副业、旅游业、健康养生业等绿色产业发展。”刘平均认为,由政府搭建统一平台培育品牌,是贯彻落实质量强国、品牌强国,实现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有效举措。

刘平均指出,南平市设立专门机构,加强对“武夷山水”公共标识使用管理的做法,为培育武夷品牌奠定了良好基础。特别是通过建立政府平台的追溯体系,为我国根治假冒伪劣产品创造了新的监管模式。

他希望南平市委、市政府继续强化监管力度,创新监管机制,建立治理假冒伪劣和品牌保护的长效机制,以实现线上线下无假货,来提升“武夷山水”区域公用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相信在福建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南平市委、市政府的积极推动下,‘武夷山水’区域公用品牌一定会走向全国、享誉世界。”刘平均对此满怀信心。(郑金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