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涵养好风景 集约增效益

2018-07-27 07:20:3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天朗气清,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幽香。下高速进入顺昌县城,以杉木、闽楠等绿色为底和紫薇、翅荚木来彩化添色的林层映入眼帘,这些观叶、观花树种合理配置,互相渗透,构成了一幅色彩斑斓的风景画。这得益于顺昌实施国家储备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项目。

2017年3月中旬以来,南平市积极探索创新,利用开发性和政策性金融推进林业生态建设的政策,成功策划并实施国家储备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15亿元,建设规模469万亩,涵盖南平10个县(市、区)和省属市管国有林场,包括集约人工林栽培、现有林改培、现有林“赎买+改培”以及在现有林中发展林下经济等。

“实施国家储备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项目,最直观的体现是让森林成为风景,同时向社会提供更多优质的生态产品。”昨日,顺昌县林业局局长赖颖生颇有感触地说,“栽培、改培、赎买以及发展林下经济等都是项目实施的主要内容,但其中重点、难点工作在‘赎买+改培’上。”

为此,顺昌在项目实施前,出台了《2017-2018年度重点生态区位商品林赎买实施方案》《2018年度商品林、绿化大苗赎买实施方案》《商品林赎买森林资源资产评估管理办法》等一系列配套文件。同时,该县结合本地实际制定了《国家储备林质量精准提升项目实施方案》。“按照我们制定的实施方案,既没有出现林农抢着卖的情况,也不会发生一亩都买不到的问题。”赖颖生说,科学、严谨、可操作性强的方案,促进了商品林赎买工作稳步推进,加快了国家储备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项目的实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