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光泽县城区居民喝上肖家坑的山泉水

2018-07-26 15:56: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张爱英)“现在家里的自来水不仅清凉甘甜,而且水压也很大。早就盼着能喝上肖家坑的水,今天愿望终于实现了。”7月22日,家住光泽县城区217路的居民庄妹英兴高采烈地说着。

近日,光泽县肖家坑水库的水通过新建的北溪水产开始向城区供水试运行,城区6万人口都喝上了武夷山国家自然保护区内的山泉水。

肖家坑水库位于寨里镇百石村肖家坑自然村,距离县城约20公里,流域内植被良好,为无人居住区,没有污染源,河水长年清澈见底。该工程大坝蓄水面积26.5平方公里,水库总库容360.3万立方米,并建设有北溪灌区8公里的引水渠、大坝下游总长786米的防洪护岸、引水管道总长14.5公里,日可向城区供水2万吨。

“肖家坑水库不仅源水好,而且通过了疾控中心的监测,106项指标完全合格。”光泽县自来水公司负责人饶文斌说,“过去我们喝的是通过西溪水产输送的的西溪水,新建的北溪水产投入使用后,肖家坑的水则成为光泽县城居民的第一饮用水源。”

北溪水厂建设项目是光泽县委、县政府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6000多万元,整个项目按照“高标准设计、高标准建设、高标准管理”的原则,引进国内先进的机电设备,使原本优质的水源上户后更加卫生、安全,规划设计日供水能力6万立方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