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浦城:关爱留守儿童 助推教育扶贫

2018-07-26 15:27: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黄晨杉 吴慧婷)近日,福建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健康扶贫我先行小分队赴浦城县石陂镇申明村开展以“关爱留守儿童,助推教育扶贫”为主题的活动。

活动前期,实践队通过走访村户,了解到申明村有很多孩子属于留守儿童,他们的父母大多外出务工,与孩子的团聚机会甚少。孩子们的学习以室内教学为主,教学形式单一,教育资源缺乏。实践队决定为申明村留守儿童上一堂生动有趣的户外教育课。实践队队员巧妙设计教学形式,将知识融入到户外活动中,寓教于乐,激发留守儿童的听课兴趣。活动期间,队员将紧扣专业知识的“七步洗手法”教给留守儿童,通过请小朋友上台示范、奖励文具等形式,加深其对洗手步骤与手卫生的认识。教学结束后,实践队细心与孩子们进行交流,并通过踢毽子、踢球等户外活动,拉进与他们的距离,询问他们在校的学习情况和放暑假以来暑假作业完成情况,鼓励他们表达自己的理想。

据了解,暑期社会实践期间,福建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健康扶贫小分队还开展了义诊下乡、生态调研等活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