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五届政协第十九次主席会议召开

2018-07-26 07:49:4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4日,南平市五届政协第十九次主席会议在延召开,围绕“强化政策扶持,提升壮大现有工业企业”开展专题协商。市政协主席黄健平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潘剑才,市政府副市长梁廉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卓立筑、郭翠莲、张皓、陈少敏、余建坤、严明、黄艳珠,秘书长陈育进出席会议。

会上,张皓代表市政协调研组介绍了我市工业企业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调研组成员围绕议题积极建言献策。市经信委、国土局、商务局、市人行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对政协委员提出的问题作了回应,并提出壮大现有工业企业的具体措施。

黄健平指出,工业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是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要引导企业做大做强,加速培植龙头企业,着力打造领军企业,支持中小企业走“专特新精”发展道路。要强化要素保障,保障工业发展用地需求,开展企业人才队伍专项培训,全面落实人才政策,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为企业聚集各类专业人才。要加大帮扶力度,建立各级领导干部帮扶企业制度,认真研究梳理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结合部门职能,做好协调工作,当好企业服务员。要优化服务环境,抓紧权力清单的落实和公开工作,加大行政问责力度,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优化、简化职能部门办事程序,降低企业税费负担,让企业轻松上路。

潘剑才代表市委对市政协专题协商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本次协商议题选得好,问题找得准,措施提得实。他说,要用心用情用劲抓工业抓企业抓实业,千方百计做足存量、做大增量、扩大总量,为南平绿色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工业经济要致力形成集聚效应,培育龙头企业,做长产业链条,完善平台建设;要用心精准帮扶企业,梳理现有政策,强化要素保障,服务具体到位,真正将政策落实到企业。

梁廉荣代表市政府指出,政协委员调研深入、反映问题具体,提出的建议有针对性,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吸纳此次协商建议,从加快项目建设、强化产业支撑、提升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管理水平等方面入手,尽快转化协商成果,推动问题解决。

会议审议了2018年市政协老同志暑期读书班方案,五届市政协第二次市、县(市、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和全市政协秘书长工作座谈会方案,书面传达了省政协有关会议精神。(陈冰倩 陈泽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