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浦城:青春志愿送温暖 健康扶贫惠民生

2018-07-25 16:11: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张依婷)近日,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健康管理系师生一行30余人,到浦城县开展为期一周的“青春大学习·仁心大爱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普及公众健康教育,传播公众健康知识,让学生能够将所学理论联系社会实际,通过亲身体验,积累丰富经验,培养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终身学习的能力。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与县医院的医生、护士们在方志敏广场联合开展了健康扶贫联合义诊活动,现场为来往的群众测量血压,讲解病情,并进行双肩包扎、小悬臂技能项目的讲授与教学,同时还在县医院开展《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膳食的变迁》专题讲座。

志愿者们还前往管厝乡管厝村、永兴镇的后洋村等地开展义诊活动,在现场,志愿服务队耐心地倾听患者的病情,详细地询问既往病史,仔细地检查患者不适部位,针对性地给予治疗意见并认真地为村民测量血压、血糖。对于一些上了年纪、听力不好的就诊群众,志愿者们趴在他们的耳边一遍遍不厌其烦地讲解病因、叮嘱用药和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能够让同学们将专业知识和技能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并充分体现,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培养能适应基层医药卫生事业发展需要的技术技能型专业人才。”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老师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