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南平建阳行人、非机动车主违章需“站岗”

2018-07-25 10:18:31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邓雪 庄妍 罗春华)20日上午,笔者来到南平市建阳区人行天桥路口,发现除了交警大队的民警们,还有一位身穿执勤服的大姐站在交通执勤岗位上。

原来这位许大姐骑着电动车闯红灯,被罚站岗10分钟。

“衣服一穿,往这里一站,就体会到车辆太多、交通拥挤,以后我一定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许大姐说。

据了解,为规范行人、非机动车交通秩序,建阳交警采取举措,从7月12日起,违章的市民必须穿上执勤服,协助交警站岗执勤10分钟。

短短一上午,在这个交界路口,就发生不下30起非机动车、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

“这个路口禁止左转,同时对行人设置了人行天桥,但还是有部分市民为了图便利,不遵守交通规则,不走人行天桥直接从机动车道穿过。仅通过罚款和口头教育,很难让交通参与者真正认识到违反交通法规的危险性,让违法者在路口站岗,不仅可以让他们作为旁观者,去观察和体会交通违章的危险性,而且可以警示其他交通参与者,起到很好的警示和教育作用。”建阳区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胡灵敏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