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山市持续推动茶产业健康发展

2018-07-25 09:07: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茶产业发展大会现场——吴心正摄

东南网讯(通讯员 林文婧)24日,在南平市“武夷山水”品牌发布大会召开前夕,武夷山市再次吹响推动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集结号,召开了由机关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乡村干部、茶农茶企茶人代表400多人参加的茶产业发展大会,举全武夷山之力,全力把好茶产业发展转型期“关口”,维护好“武夷茶”品牌。

良好的生态环境造就了武夷茶这片黄金绿叶。尤其是近年来,武夷山市茶产业发展成效显著,已由传统产业发展成为武夷山市经济发展、农民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和重要支柱产业,2017年全市涉茶总产值60亿元,茶叶总产值20.23亿元,涉茶人数达8万人。

进入新时代,武夷山茶产业已站在转型升级、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关口”。但转型总伴随着阵痛,存在诸如集约化程度较低、监管措施不严、市场不规范现象频现、违规违法开垦茶山等弊端,极大影响了“武夷茶”品牌建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