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光泽县龚伙秀家庭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2018-07-25 07:24:4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光泽县的龚伙秀家庭领到了全国妇联授予的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奖杯和荣誉证书。

据悉,全国“最美家庭”均是各地各单位通过群众自荐他荐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层层择优推选,并通过网络投票、媒体和专家评审以及网络公示等精挑细选出来的,他们从孝老爱亲、教子有方、勤劳致富、热心公益等不同角度展现出了当代千万家庭崇德向善的精神风貌。全国妇联共评选出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1000户,其中福建省25户,光泽县的龚伙秀家庭以乐善好施,奉献社会,诚实守信及教子有方等优秀事迹,榜上有名。

龚伙秀是光泽县“东方刺绣生活用品商店”经理,2017年度被评为诚实守信“中国好人榜”,一家人其乐融融,和睦相处。在创业过程中,不仅带动了当时国企改革后下岗的姐妹们创业就业,同时还乐善好施,奉献社会,多年来,积极参与资助贫困学生就学,慰问关心贫困妇女,关爱留守老人等。当时个体、私营等民营经济刚兴起,国营商业兵临城下,龚伙秀所在的“妇女儿童商店”工资发不出面临关闭,十几个姐妹面临失业。她大胆承包下了“妇女儿童商店”的两个店,把原来二十多个姐妹安排在自己承包的店里就业。创业非常艰辛,但她还是不忘回报社会,凭着一颗真心和爱心,向国家、向公司、向姐妹、向顾客承诺,又用自己的心血、无私和奉献去兑现自己的诺言。她对工作兢兢业业,对家庭积极做好贤妻良母,家庭和睦,支持爱人事业,培养子女,照顾老人。精心照顾好90多岁的妈妈及80多岁的公公,自己两个女儿也很出色,大学毕业后现都在浙江杭州工作。龚伙秀先后获评省市县“再就业先进个人” “三八红旗手” “优秀共产党员”、诚信守信“中国好人榜”等荣誉。(李福根 张蕾 官香英)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