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紫薇为媒 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政和县举办第三届“爱在政和”中华紫薇文化旅游节

2018-07-20 10:05: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王昱钦)7月19日,第三届“爱在政和”中华紫薇文化旅游节在福建省政和县石屯镇富竹庄中华紫薇园开幕。连续举办了三届的紫薇文化旅游节旨在打造文化旅游平台,弘扬俊波精神,助推政和全域旅游发展,推动品牌建设。

第三届“爱在政和”中华紫薇文化旅游节由福建省委统战部、福建省妇联、福建省旅发委、福建省海外联谊会、福建省生态文化协会等单位指导,由政和紫薇文化研究院、“爱在政和”中华紫薇文化旅游节组委会主办,由政和县委、县政府、南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南平市妇联、武夷影业集团、政和紫薇(福建)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在政和县调研的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和来自各地的嘉宾、政和县干部群众1000多人参加了文化旅游节开幕式,观看了精彩的演出。

本届紫薇文化旅游节以“赏紫薇·品白茶·寻朱子·学俊波·游政和”为主题,结合白茶文化、朱子文化、紫薇文化,开展一系列活动。接下来,政和县还将举办中影华腾政和非遗文创基地授牌仪式、中国原创音乐孵化基地歌曲MV《为你种下千亩紫薇花》开机仪式暨系列紫薇文化音乐作品拍摄活动、首届“徽宗杯”政和白茶茶王赛、“爱在政和”原创歌曲汇演、第二届政和县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系列活动、2018政和朱子祭祀典礼、乡镇主题周活动、“紫薇花开迎阎师高徒”专场音乐会等活动。

近年来,政和县主动融入省市绿色发展大局,立足资源禀赋,积极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政和白茶亮相CCTV国家品牌计划、念山国家湿地公园获批南平首个国家级湿地公园,石圳白茶小镇、东平酿造小镇入选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连续四年获评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佛子山开发和中华紫薇园加快推进;同时通过紫薇文化旅游节这个载体,以廖俊波先进事迹学习馆、中华紫薇园和中国白茶小镇石圳为窗口,辐射、带动全县各乡镇旅游开发,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到旅游观光,进一步推动政和旅游经济发展。

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政和县接待游客72.18万人次,旅游收入6.49亿元。截止2018年6月底,今年上半年全县接待游客55.12万人次,同比增长30.98%;全县旅游收入5.6亿元,同比增长38.95%;其中来政和学习廖俊波精神的团队1400多批6万多人。

近三年来,政和县以紫薇花为媒,举办了一系列文化旅游推介活动。今年,政和先后举办了政和朱子书院朱文公像落成典礼、首届政和白茶全国品鉴会、紫藤文化旅游节、《Memory中国非遗盛典》新闻发布暨《凤凰归巢》全球首发式、“颂俊波精神·助乡村振兴”系列活动、念山首届国际自行车爬坡赛、政和白茶北京推介活动、政和朱子文化北京研讨会、廊桥端午民俗节、美术作品展等一系列文化旅游活动,有效推动了政和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扩大了政和知名度、美誉度。

本届开幕式由原中央电视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子扬担任总导演,当代美声艺术家乌兰雪荣在开幕式上演唱了《我爱你中国》《我爱你政和》《凤凰归巢》三首歌曲,开幕式在精彩的音乐焰火秀中落下帷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