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武夷山供电:夜巡消缺 应战高温

2018-07-20 17:09: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陈龙辉)近期,武夷山市持续出现高温天气,电网负荷不短升高,为保证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武夷山市供电公司结合以往经验开展高温夜间特巡,排查设备隐患及缺陷,保证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

7月18日晚,该公司变电检修班在党校路110千伏溪东变开展夜间特巡,夜巡人员进行合理分工,采用红外测温仪实施“扫描”,紧盯变压器、开关设备及设备节点等发热状况,及时分析设备运行情况,测温中发现110千伏九溪线133开关本体上接线板温度过高,立即制定整改计划,及时落实处理,第一时间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7月份是迎峰度夏关键阶段,对电网设备是一场严峻“烤验”,该公司要求巡查人员设备巡视到位,增加重要输变电设备的巡视检查和红外测温次数,重点采用特巡、夜巡的“双重”模式,对负荷较大的设备进行跟踪监测,确保及时发现和掌握各类安全隐患并第一时间消缺。

结合近期天气持续高温、设备用电负荷增高的特点,下阶段,该公司将全面做好电网安全管理工作,组织运维班组和供电所人员,对电源运行的供电线路和负荷集中地配电台区设备,进行特巡,加大电网设备隐患排查力度,对变电站线路开关、提接线等接点,利用红外测温进行隐患排查,及时消除设备过热、过负荷等安全隐患,助力广大城乡居民清凉度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