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浦城查获“巨无霸”超限车

2018-07-20 07:25:3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浦城交通公安联合治超流动巡查组在路面巡查时,查获一辆大型超限车辆,超限规模堪称罕见。

该车运载大型工程设备,无法通过检测车道检测,车宽过大,只能通过移动检测设备进行称重。经检测,该货车宽度达4.6米,车货总重达118吨。按照规定,货车行驶公路最宽不能超过2.5米,车货总重不能超过49吨,该货车不仅超宽、而且超重,还涉嫌改装车辆,属于情节特别严重的违法超限车辆。

经了解,该车计划从浙江开往南平,运载货物为大型旋挖钻机,整机总重量为180吨,前期已运输了大部分钻头配件,现运载机身部分。

由于未办理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驾驶员为逃避查处,企图利用凌晨时段通过浦城路段,却被流动治超巡查组拦下了。现场执法人员表示,该车占据了两个车道,在未采取任何保护措施的情况下,深夜行驶在公路上,严重威胁了过往车辆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货主在厂家技术员的指导下,对设备进行拆解运输,当天,共动用了三台吊车、四台平板挂车,将旋挖钻机拆解成四个部分,进行分别装载。七里头治超站对每个转载车辆进行检测,确认合格后才放行,交警部门则对原车驾驶员处以罚款与扣分处罚。(许斌 郑蔚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