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少数民族村全部建立发展项目库

2018-07-20 07:16:5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干好今年,想到明年,谋划后年。”南平市率先在全省民族宗教系统创建少数民族村发展项目库。记者昨日从市民族宗教局获悉,项目库已实现了全市48个少数民族村全覆盖,共收录项目290个,分三年统筹。项目主要涉及促进少数民族村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事业发展、民族文化传承等方面。

据介绍,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项目突破年”活动的决策部署,今年4月,市民族宗教局下发了《关于建立南平市少数民族村经济社会事业发展项目库的通知》,要求全市48个少数民族村根据“可上报争取资金,有预期效益,可落地实施”的要求,建立2018-2020年南平市少数民族村经济与社会事业发展项目库。各县(市、区)民族宗教局通过调研、论证等方式,立足村情,策划筛选了一批比较符合当地实际,且急需办、能够争取办的项目,于6月底收录成册。

“项目库的建立有利于少数民族村项目有效对接上级的有关帮扶政策,促进各方资金整合使用,促成项目尽早落地建设。”市民族宗教局局长廖汉仁表示,今年,我市已积极争取中央、省级资金875万元倾斜扶持我市少数民族村,2018年首次争取市财政安排140万元助力我市少数民族贫困村精准扶贫。同时,市、县两级民族宗教局也将对入库项目实行动态管理,不断提升入库项目的质量和水平,推动项目实施建设,努力提升我市少数民族村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扎实推进少数民族村与全市同步建成小康社会。(陈冰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