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南平分站 > 南平频道> 幻灯片 > 正文
新时代“五个一百”宣传武夷山活动再掀高潮,央视《魅力中国城》武夷山战队出征

2018-07-19 21:16: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南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培栋为出征央视二套《魅力中国城》的武夷山战队授旗

东南网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张筱惜)7月19日,在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之际,朱子故里·大美武夷——新时代“五个一百”宣传武夷山活动和央视《魅力中国城》武夷山战队出征仪式在朱子故里武夷山举行。

活动中,南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培栋出席活动致欢迎词,并为出征央视二套《魅力中国城》的武夷山战队授旗。武夷山市委书记林旭阳到场介绍了新时代“五个一百”宣传武夷山活动的情况。艺术家代表、首都师范大学教授、中国书协理事兼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叶培贵出席活动并分享自身感受。省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省美协主席王来文现场宣布“百名画家画武夷”“百名书法家书武夷”活动启动。武夷山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启龙主持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楼栋、副市长彭秀莲等参加活动。

《魅力中国城》武夷山战队助阵团为出征仪式助威

当日,来自全国各地书法家、画家及专家、教授100余人齐聚朱子故里,现场挥毫写诗作画,记录下古木参天的紫阳楼、千年古韵的兴贤古街和映日连天的万亩荷塘等美景。出征央视二套《魅力中国城》武夷山战队助阵团活力演绎“魅力中国城,快乐武夷山”的武夷城市魅力,为出征仪式助威。

来自各地画家们在武夷山现场创作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新时代‘五个一百’宣传武夷山活动启动以来,一批批艺术家相继来到武夷山,守正创新,融会贯通,将武夷山水与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发展融合,将弘扬武夷文化与新时代思想贯通,创作了脍炙人口的歌曲和高质量、高水准的文学作品、摄影作品,在《人民文学》《中国摄影报》等国家级平台发表。本次活动中各位书画艺术家们又将带来国内外宣传武夷山新高潮,增加了武夷山的亲和力、感染力、吸引力。”林旭阳表示,“乘着‘五个一百’宣传活动的东风,同时举行《魅力中国城》武夷山战队出征仪式,就是要借助参加央视财经频道《魅力中国城》这一档大型城市文化旅游品牌公益竞演节目,在央视平台上更加充分地展现武夷山的自然风光、文化魅力,进一步扩大武夷山对外宣传影响、推广城市形象和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来自各地书法家们在武夷山现场创作

“文艺创作要以人民为中心,胸中有大义、心中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武夷山是朱子理学的诞生地,历史人文底蕴厚重,每次来都有很大的变化,更需要这样的活动来进行记录历史画卷和弘扬武夷精髓,让书法家们走进生活、贴近百姓、书写人民心声。用艺术角度再现武夷神韵,我们责无旁贷。”中国书协理事、省文联副主席柯云瀚告诉记者。

来自各地画家们在武夷山现场创作

“曾经游览过武夷山,但真正画武夷山还是第一次,武夷山的青山绿水、山峦起伏用水墨、用色彩来表现都很好,希望通过我们的画笔把武夷山的美更好地展现出来。”省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赵胜利如是说。

据了解,武夷山市将携“五个一百”创作成果,作为福建省第一个城市,出征央视二套大型城市文化旅游品牌竞演类节目《魅力中国城》,拓展武夷山对外传播平台和载体,充分展示武夷山丰富的生态资源、优秀的文化资源和独特的旅游资源,进一步打响武夷山城市品牌,助力新时代国际旅游度假城市建设。

来自各地画家们在武夷山现场创作

来自各地画家们在武夷山现场创作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