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顺昌县政协举办乡镇(街道)政协联络组工作现场会

2018-07-19 16:06: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池亮亮)7月17日,顺昌县乡镇(街道)政协联络组工作现场会在高阳乡召开,顺昌县政协主席易才卿,副主席谢建文、黄为雄、李德忠、李晓华等政协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联络组组长、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交流各乡镇在组建政协工作联络组并开展工作的主要做法和经验,对做好这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加强顺昌县基层政协联络组建设,切实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延伸政协工作触角,拓宽政协工作渠道。

此次会议,是顺昌县政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重要体现。

政协主席易才卿在会上指出,组建乡镇政协工作联络组,是人民政协联系基层一线委员、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发展的一种有效组织形式,是加强政协组织建设和委员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

联络组的组建,有利于充分发挥基层委员作用,扩大政协组织的联系面和团结面,有利于政协工作有针对性地向基层延伸,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促进乡村振兴,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社会和谐稳定。

易才卿强调,各乡镇联络组要明确党委政府做什么,人民群众盼什么,政治协商就议什么。为此,联络组组长要主动加强与当地党委政府的沟通,多请示多报告,取得支持和帮助;要加强指导,规范运作,努力做到“六个有”;要明确职责,有效履职,不断增强联络组工作的实效性;要不断探索,创新实践,积极探索有效发挥政协职能的新途径和新方法。才能使政协工作深深根植于基层和广大群众之中,使人民政协的优势和作用在基层得到更好发挥。

当日,与会人员还观摩了高阳乡政协联络组工作运行情况,并察看了高阳乡振科村、大富村等有关联络点建设情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