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瓯市政府开展工程安全质量“大讨论”

2018-07-19 10:08: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杨志勇)17日,建瓯市政府领导班子就工程安全质量问题展开“大讨论”。市领导周安有、陈晓健、杨銮、叶华、郑敏、雷佩兰、龙毅、吴平西、黄洪河、艾琴、唐含宇、朱海生、黄菁等出席。

在会上,市长周安有强调,工程质量无小事,要严格执行“三到位”。首先,认识要到位。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监管,确保高质量按期完成各个项目工程建设,是加快建瓯赶超使命所在,与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建设质量强省的实施意见》,与深化“四比六促”“项目突破年”活动相结合,切实加强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其次,处罚要到位,各项目业主、施工单位、监管单位要各尽其责。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大查出问题的处罚力度,要对问题产生震撼效应,特别要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发现问题和隐患不整改、整改不到位的施工单位,要采取约谈、暂扣工程款、记分等行政手段,确保隐患整改到位。杜绝原则问题,对存在安全质量问题的必须处置到位,整改到位。

第三,监督要到位。加强工程质量监管,严格过程监督,严格安全监管、严格督查问责,坚持正面激励与反向约束相结合,建立健全明察暗访、问题曝光以及“黑名单”管理制度。要高度重视工程监理环节,对重大市政府项目,如为民办实事项目要创新对监理的约束机制。可设立人脸识别系统,做到查岗到位,一定要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同时,周安有要求市政府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领域组织开展一次专项大督查,就工程安全质量问题进行讨论,确保工程质量安全。

会上,吴平西副市长就全市工程项目质量安全情况进行了汇报,通报了工程质量问题的典型案例,与会市领导也对工程质量问题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和理解,展开了讨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