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让贫困户有长久稳定的收入

2018-07-19 07:50:3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只要这个果园在,我一年就能挣一万多块钱。”18日,顺昌县余富村贫困户张泽旺高兴地说,他务工的果园在县扶贫办等单位帮助下,通过“邮乐小店”电商平台在互联网上销售火龙果。

和张泽旺一样,在果园务工的本村贫困户目前有3户4人。火龙果的采摘季为每年的7月至12月,正常情况下,这些村民每年可以在果园务工100多天,平均一天的工钱有百余元。

据介绍,果园种有30亩火龙果。去年,10亩挂果,卖果出现困难。原以为今年挂果面积扩大到15亩,卖果压力会更大。前些天,挂点帮扶余富村扶贫开发的县委宣传部了解到余富村这家果园鲜果卖难,便会同县扶贫办,及时联系上了邮政系统正在推广的“邮乐小店”电商平台。顺昌“邮乐小店”服务团队不仅在线上帮助推销鲜果,还在鲜果运输包装上免费帮助设计,同时在邮寄费用方面给予优惠。

“帮助贫困户增收的实体遇到了困难,我们一定想办法帮忙。”县扶贫办主任赵再兵介绍,近年来,顺昌在扶贫开发工作中,注重贫困户增收的途径,帮助贫困户在乡村种养行业中就业,让其成为贫困户实现增收的重要渠道。“保证这些为贫困户提供劳务的经济实体正常经营和发展,也就保证了贫困户长久稳定的收入。”赵再兵说。(吴启荣)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