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福医大学子走进建阳大田村 助力乡村健康

2018-07-17 16:37: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志愿者为村民宣传医学知识

东南网讯(通讯员 张美婷)7月14日至15日,福建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青情志愿小分队”社会实践队一行22人来到南平市建阳区徐市镇大田村,开展送医药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实践队深入大田村各自然村,为村民送去了板蓝根、藿香正气水等日常防暑药品,进行了夏季肠道传染病、农村用水和良好生活习惯养成等健康知识宣传,协助徐市镇大田村卫生所开展了健康档案登记工作。本次实践活动累计走访村民160余户,发放板蓝根、风油精和藿香正气水等药品总价值2000余元,发放健康宣传单400余份。此外,实践队还深入1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开展卫生清洁、亲情陪伴等志愿服务。

村民们大都领到了药品和宣传单,志愿者们为村民们完成了个人健康档案的登记工作。希望通过开展送医送药下乡活动,切实提高村民的健康水平,助力乡村健康。”本次社会实践活动负责老师、福建医科大学下派大田村第一书记蔡皇界如是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