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延平区梅山街道开展移风易俗“1+1”专项整治宣传活动

2018-07-16 16:56: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陈婷)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科学文明的生活理念,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劳节俭的优良传统,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文明节俭的良好社会风尚。7月15日上午,南平市延平区梅山街道联合东山社区、解放社区开展移风易俗“1+1”专项整治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居民们携起手来,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

活动现场,街道和社区的工作人员向过往居民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介绍移风易俗“1+1”专项整治行动相关内容,提倡举行集体婚礼、慈善婚礼等新式婚礼,自觉抵制高价彩礼、大办宴席、恶俗闹婚等不良现象,摒弃搞攀比、力求婚礼仪式简朴、氛围温馨;老人寿诞、新居乔迁、子女满月、升学等各类喜庆活动能免则免,杜绝滥发请柬、收受礼金、大摆筵席、铺张浪费,做勤俭节约的倡导者,即婚事新办,喜事小办;弘扬孝老爱亲新风尚,树立厚养薄葬新理念,做到文明节俭治丧,文明低碳祭扫,倡行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络祭祀等绿色生态方式,即丧事简办。

在听取了活动现场移风易俗的介绍后,居民们纷纷表示理解并赞同。一些退休老党员、老干部还表示,要积极响应倡议,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做移风易俗、勤俭节约、文明办事的表率。

民建南平市委员会还在现场开展义诊、法律咨询活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