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顺昌男子突然离世 捐献器官救活3人

2018-07-16 16:24: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池亮亮)“陈大姐,您丈夫捐献的器官,已经成功移植,救活了3个人。”7月8日,顺昌县居民陈丽(化名)接到了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其这一让人欣慰的消息。

6月30日早上,陈丽丈夫叶华(化名)同往常一样,准备出发去上班,但突然感到身体不适,自己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求助。他被送到县医院,经过紧急抢救后,被确诊为颅内动脉瘤破裂出血,呼吸循环衰竭,人昏迷不醒。

陈丽告诉笔者,丈夫今年48岁,平常身体都挺好的,并没有病史,好好的一个人,怎么会突然就昏迷了,她一直不敢相信,认为丈夫还会醒过来。由于顺昌县医院条件有限,在医生的建议下,叶华被转送至南平市立医院救治。6月30日下午,叶华在南平市立医院进行了开颅手术,术后仍昏迷不醒,出现脑死亡。

主治医生向悲痛中的陈丽家人,提出捐献器官的建议,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当时陈丽十分悲痛,第一反应是不赞同,在单位上班的小叔子认为哥哥叶华经常乐于帮助他人,捐献器官可以让更多的人延续生命,哥哥肯定会同意的。待心情稍微平复下来,陈丽仔细考虑了小叔子的话,“丈夫是个善良的人,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工作上,总是一副喜欢帮助他人的好心肠,捐献器官,能救活人,他应该也会高兴。”

7月7日上午,陈丽和刚大学毕业的女儿,含着泪,毅然在器官捐献表上签了字。下午,器官捐献手术进行,手术室外,陈丽和女儿及亲戚们,平静地等待着。7月8日,省红十字会传来消息,叶华捐献的一对肾脏和肝脏,经过匹配,成功移植到福州地区的3名病患身上,挽救了他们的生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