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林小春:用汗水扮靓一座城

2018-07-15 08:43:4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每天清晨5点出车,晚上6点收车,往返运输8趟,行程达200多公里,工作时间长达10多个小时;每年完成8000吨生活垃圾的清运任务;连续26年没和家人吃过一顿正常的除夕年夜饭……这些数据记录了南平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垃圾清运车驾驶员林小春26年工作的些许片段。

1992年,面对众多家人和亲友的反对,林小春毅然选择了环卫这一行业。他说:“环卫工作是很辛苦,又脏又累,但总要有人从事这样繁重的工作,能成为城市的美容师我觉得光荣”。至此,他便与垃圾清运结下了不解之缘。

之前,林小春负责延平区胜利转运站的清运任务。由于胜利街地处城区繁华路段,那里人流密集,车辆繁多,铺面林立,安全隐患多,车辆驾驶难度大,尤其逢年过节垃圾量多得惊人,他就主动加班加点,坚持到所有的垃圾清运完毕。他还与转运站操作工配合一起打扫卫生、消毒处理、做好台账记录,确保垃圾顺利出场,日产日清。

在2014年我市争创省级文明城市期间,他连续几个月放弃休息,不仅完成胜利转运站的垃圾清运任务,还与同事们完成站容站貌的整治,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由于长期过度劳累,他常晕倒在一线。有一次,工友把他送到医院,医生劝他住院彻底查清病因,可他只是简单处理挂瓶,等病情稍微稳定些,不顾家人、医生的劝阻,立即投入到工作当中。“胜利转运站的清运任务那么重,一天不能耽搁,在医院每呆一天,我浑身难受,还是工作让我心安。”正是有着这样执着的信念让林小春在这个岗位上一干就是26年,用自己的汗水不断扮靓这座城。

而在每天收车后的空闲时间,林小春常常自学汽车维修,保养车辆,确保运输车辆安全驾驶,圆满完成每年将近8000吨生活垃圾的清运任务。由于他对车辆的精心爱护和勤于保养,全处就属他的车况最好,为单位节约了不少开支,在他工作期间从未发生一起人员、车辆伤亡和受损事件。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