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祝仁财:山路上的忠实信使

2018-07-15 08:41:3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等报纸、分发、打包装车、骑车出发……每天早上6点,祝仁财就开始了一天的忙碌。他每天行程60多公里,遍及13个行政村,日均投递报刊、信件300多份、快递包裹50多件。

祝仁财是中国邮政武夷山市分公司星村支局一名乡邮投递员,他自2007年进入公司工作以来,在乡邮投递这个岗位上,一干就是11年。

不求回报,服务邻里乡亲

前几年,星村各行政村之间交通不便,群众缴费、购买生活用品、购买农资、化肥等都相当困难。所以,从进邮政工作开始,祝仁财就开始义务为群众代缴话费、电费。

“刚开始的时候只有一、二户,后来几十户,有的时候,一天要帮十几户人缴费,多的时候,光收上来的现金就好几千元。”祝仁财说,我一个人辛苦一点,大家都方便了。

2010年,邮政开办农资配送业务,祝仁财又想方设法把好种子、好化肥送到群众家中,一两袋或三五袋,只要农民有要求,他就帮忙带化肥。为了更好地服务乡亲们,祝仁财不仅学习了产品手册,还对农资产品适用范围进行对比,时间一长,祝仁财也学了不少农资配比的技术。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