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浦城:做大灵芝产业 打响特色品牌

2018-07-15 08:22:0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9日,在浦城县荣华山产业组团,占地50000平方米的仙芝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开工建设。未来,此处将出现一座福建乃至全国的灵芝文化、科研、学术交流中心。

以行业引领者“仙芝楼”为龙头的浦城灵芝产业,致力于实施浦城灵芝农业品牌战略,2017年浦城灵芝基地规模达5000多亩,全年总产值约3亿元,出口额约1148万美元,在同行中位居前三。今年,灵芝基地总面积增至7000多亩。“我们的目标是打造全球有机灵芝的领军品牌,把灵芝文化推向国际。”仙芝楼集团董事长李晔的“底气”来源于企业的科技储备和绿色品质,“南平市目前正在推广‘武夷山水’品牌,我们有机绿色的思路与之不谋而合。”以品牌为依托,以品质为路径,浦城灵芝产业发展渐入佳境。

据悉,浦城是华南地区灵芝人工栽培的发源地,被誉为“中国灵芝城”,当地仿野生栽培的灵芝,全程以“三作两休、一木一芝”的有机标准来种植,先后通过了中国、日本、欧盟、美国在内的通用有机认证以及全球GAP农业标准认证。仙芝楼集团副总裁李晓玉介绍,当地创新“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从灵芝的良种选育、有机栽培、标准化生产与管理等各个环节全面发展食药用菌产业,在农业产业化经营过程中不断发展壮大,企业灵芝产品产值、市场占有率均名列同行业前三名,有机系列灵芝产品乘着“一带一路”东风远销海外3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清新福建,绿色南平”的特色名片。“浦城提出并实施灵芝品牌战略,成为浦城县农业及农村发展的推动力,支持灵芝产品走向世界。”联合国工发组织农业商务司食品体系处主任卡尔表示。

“传播食药用菌品牌安全、营养、健康的形象,往往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浦城灵芝’通过品牌建设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和农民增收,浦城县的做法是农业品牌发展的一个缩影。”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说,“企业首先应该把品牌意识建立起来,包括用水、空气、基质等各方面都要进一步实现标准化,做到产品生产的全过程可监控。灵芝作为健康产品、医药产品,要看品质和疗效,这是产品的生命所在。山好水好的浦城,有条件制造品质上乘的灵芝产品,扩大品牌影响力,提升产业规模。”

“我们响应福建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品牌农业建设七条措施》和南平市政府七大绿色产业规划,联动龙头企业协力合作,共同推进产业推广和企业品牌推广,提升浦城灵芝品牌美誉度和知名度。”浦城县县长沈晓文表示,灵芝的产业链可以延伸到现代绿色农业、生物产业、健康养生产业和旅游产业中去,由此进一步开创产业发展的新格局,促进浦城灵芝品牌的树立。(林奥 王树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