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顺昌一男子捐献器官救活三人

2018-07-14 08:30:1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您丈夫捐献的器官已经成功移植,救活了3个人。”7月8日,顺昌县居民陈丽(化名)接到了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告诉她这一让人欣慰的消息。

6月30日早,陈丽的丈夫叶华(化名)同往常一样,准备出发去上班,但突然感到身体不适,自己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求助,在送往县医院途中陷入昏迷,经过紧急抢救后,被确诊为颅内动脉瘤破裂出血,呼吸循环衰竭。

叶华今年48岁,平常身体都挺好的,没有既往病史。“好好的一个人,怎么就会突然昏迷了?”陈丽一直不敢相信。由于顺昌县医院条件有限,在医生建议下,叶华被转送至南平市第一医院救治。6月30日下午,叶华接受了开颅手术,术后仍昏迷不醒,被诊断为脑死亡。

主治医生向悲痛中的陈丽家人提出捐献器官的建议,当时陈丽第一反应是不赞同,叶华的弟弟认为,哥哥经常帮助他人,器官捐献可以让更多的人延续生命,希望嫂子接受医生的建议,帮助更多需要的人。待心情稍微平复下来,陈丽仔细考虑了小叔子的话,“丈夫是个善良的人,无论在生活还是工作中,总是一副热心肠。捐献器官,能救活人,他应该也会高兴。”7月7日上午,陈丽和刚大学毕业的女儿含着泪,毅然在器官捐献表上签了字。7月8日,省红十字会传来消息,叶华捐献的一对肾脏和肝脏,经过匹配,成功移植到福州地区的3名病患身上,挽救了他们的生命。 (池亮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