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农业银行 > 正文

邵武农行加大普惠金融业务

2018-07-13 17:21: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张晓静)近年来,邵武农行高度重视普惠金融业务发展,为支持普惠金融业务发展,推出了一系列面向“三农”“小微”的普惠金融产品,农总行专门开发了《微易贷业务管理办法》、农民安家贷、金穗快农贷等一大批特色产品。大力推广实施“一县一快农贷、一产业一快农贷”政策,把“快农贷”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以党委主体责任全面推动“快农贷”工作的落实,为全面完成“快农贷”工作提供坚强保障。支行成立由一把手担任组长的工作小组,明确各层级、各条线的职责分工,配足资源、全力支持,加大对业务部门和客户经理的考核和激励力度,确保人员稳定和力量配备,切实履行好统筹协调、支持推动、集中精力将“一县一快农贷、一产业一快农贷”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落实责任,积极营销推进

支行设立“三农团队”,牵头负责业务营销和管理维护,并指定落地网点,配合网点参与开展双人实地调查等工作,做好贷款投放和“快农贷+”推广。支行针对当地农业特点,集中人力资源做好“快农贷”营销旺季贷款投放与客户服务工作,充分得用好上级行出台的普惠金融贷款产品,积极拓展普惠金融贷款。为支持普惠金融业务发展,农总行针对小微企业特点专门开发了《小企业简式快速贷款管理办法》和《微易贷业务管理办法》等两个贷款产品。这两个产品的特点均为:主要支持能提供抵(质)押担保或纳入政府增信支持目录的小微企业客户。客户分类、评级、授信、用信一并办理。贷款渠道灵活(柜台、网银)、循环使用; 准入门槛较低;单户最高授信额度500万元;最长授信期限1年。为流动资金贷款。

做实存量,推进项目上线

一是加快有效投放。不误农时,加快对已上线“快农贷”(烟农)产品的有效投放,并不断扩大白名单,实现做大、做强、做精、做优快农贷的目标。二是要选准业务模式。要按照上级行要求,积极推进“惠农便捷贷”业务发展,做大业务规模。对邵武农行符合贷款条件的房贷类、资产类、农贷类白名单客户进行精准营销,按照客户不同类型、不同规模,采取差异化营销手段,强化一对一精准营销,特别是对授信额度较大的房贷类、资产类白名单客户进行电话营销、上门营销,提高营销成功率。三是要做好客户储备。要积极与地方政府、农林牧渔等主管部门及供销、烟草、农资等单位合作,批量化、规模化地获取客户信息,通过多渠道多环节交叉验证客户信息,构建高质量、多维度的“三农”数据体系。

多措并举,加强宣传督导

一是加强宣传推介,在对外宣传时突出邵武农行“快农贷”产品的“新、快、准、信、简、惠”等特点,营造良好的外部氛围,提高社会认知度和品牌影响力。二是加强经验交流,通过下发工作提示,工作群信息互动,交流学习各行的经验做法。三是要加强工作督导,按周进行监测督导。三尽快完成与邵武市农业信贷担保公司合作准入上报,待省行准入审批后,加强与邵武市农业信贷担保公司合作,积极支持从事粮食生产和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的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农业企业发展。

截止2018年6月末,邵武农行共发放精准扶贫贷款137笔,金额678.5万元;烟农贷款152笔,金额622.4万元;惠农E贷余额1315万元,其中金穗快农贷706万元,农户网捷贷609万元;对公类普惠金融贷款余额500万元以下普惠金融客户 8户,比上年增加3 户,贷款余额 875万元,贷款余额比上年增加450 万元。分别是:邵武市绿农食用菌有限公司、邵武市金谷米业有限公司、福建天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邵武市和平镇样样芋头专业合作社、邵武市金荣华果木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邵武市源生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邵武绍峰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邵武市台禾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