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市建立平价商店60家

2018-07-12 07:46:2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菜篮子”虽小,却和百姓生活息息相关。10日,在全省平价商店建设推进会上,南平市平价商店建设工作被“点赞”。

“近年来我市创新‘互联网+平价商店建设’工作,在节约资源和节省人力基础上,以远程监控、微信监管的方式,更好实现对平价商品销售点的巡查和监管。”南平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前需要安排大量工作人员到各个点巡查,还无法实时掌握平价商品的价格变动、质量变化等情况,现在管理人员通过下载APP应用程序,就可以在手机端、电脑端对平价商店销售点进行360度全方位无死角的实时监控。目前,市本级建设的12家平价商店内已安装了36个监控探头。同时,南平还建立了平价商店工作微信管理群,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省了人力成本。

据介绍,2011年9月以来,南平市采取“先试点、后铺开”的方式启动和推进平价商店建设,逐步探索出一套“严格管理规范运作、政府直补差率控制、供应品种动态更新、远程监控微信监管、销补数据系统管理、权责清晰激活动力”的管理模式。今年4月,我市根据《福建省平价商店管理办法》重新修订了《南平市农副产品平价商店管理实施细则》,在平价商店设立、经营者义务、运营监管、经费扶持等方面作了进一步的细化和补充。截至目前,全市共建立平价商店60家,实现平价商品供应3548万公斤,价格补贴超过1660万元。(吴建琼)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