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出征《魅力中国城》武夷山的美要让世界都看见

2018-07-11 10:48:5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5日获悉,武夷山市正在筹备参加中央电视台《魅力中国城》第二季的节目竞演,这也是福建省第一个亮相《魅力中国城》的城市。

大型城市文化旅游品牌竞演节目《魅力中国城》第二季是由中央电视台主办,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盈科旅游、万娱传媒联合制作的一档优质节目。第二季节目将以“文化+旅游+城市品牌”的深度融合创作思路,注重发掘城市文化底蕴,从城市角度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文化。亮相节目的城市都是亟待被全球深度认识的中国城市代表,参加竞演也能为城市带来智库、宣传、人才、资本等深层次支持,将推动中国城市发展、城市形象推广和旅游产业升级。

节目分两轮竞演六个环节,第一轮竞演分为城市初见、城市味道和城市名片等三个环节,第二轮竞演分为钻石线路、城市精绝、城市故事三个环节,时长各30分钟。

据了解,城市初见环节上,城市第一代言人以演讲的方式结合舞台演绎、视频、特效等多种技术与艺术手段,对城市的魅力进行创意性推介;城市味道环节上,各城市推介最具特色、最吸引人、最能代表城市“味道”的美食;城市名片环节上,各城市采用创新手法,展现该城市品牌和文化旅游中最具魅力的特色之处。

钻石线路环节上,城市第一代言人与战队成员一起推介本城市最值得游览的主题线路,凸显城市丰富的旅游资源、地域风情;城市精绝环节上,各城市以惊艳、创新的表现形式,呈现本地文化、非遗、民俗中的一项绝技、绝艺、绝活。城市故事环节上,选取城市发展历史中一个真实的故事,以多种舞台手段进行演绎包装,讲好城市故事,塑造城市形象。

武夷山市将以武夷山水茶为主题,全方位展示武夷山生态环境美,讲述他们如何在实践中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化为生动的现实。节目将于本月底开始录制,预计8月份于央视财经频道播出。(谢红灿 徐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