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台风“玛莉亚”逼近福建 南平明日将迎来暴雨

2018-07-10 17:36: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王昱钦 通讯员 刘颖灏)7月10日14时,台风“玛莉亚”中心距离福建霞浦仅610公里,过去3小时向西偏北方向移动了约85公里。福建省气象台11时发布“台风紧急警报”和“台风预警Ⅰ级”。12时,省防指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为Ι级。13时25分变更发布台风红色预警信号。

10日下午,记者从南平市气象局了解到,台风“玛莉亚”可能于11日上午在福清到福鼎沿海一带登陆,最大可能在福清到霞浦登陆, 登陆时强度为强台风级别(14~15级),登陆后台风将于11日白天到夜里穿过南平市。

南平市气象局于2018年7月10日9时00分起,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受台风影响,11日白天到夜里南平市风力可达5~7级,阵风8~9级,高山区风力更大。

受台风“玛莉亚”影响,11日白天到夜里南平市将出现强降水,全市将有暴雨,南部及中北部局部有大暴雨,过程雨量中北部县市40~80毫米,局部大于100毫米,南部县市80~150毫米,局部大于180毫米。

“玛莉亚”强度强、移速快,将正面袭击,给南平市带来明显风雨影响。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城乡渍涝、中小流域洪涝和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大风对城乡基础设施也将造成危害。南平市气象局提醒广大市民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及时加固或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